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7位农民画家入选浙江省农民画展
2016-11-14 16:40

11月11日,“美丽乡村——浙江省农民画展”在衢州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共收到全省300余件农民画投稿,经初评和终评,精选出130余件作品参加展览。入选作品原创特征明显,具有鲜明的地域特征和浓郁的生活气息,多角度记录了农民的生活、农村的变化,表现了社会主义农村的新气象、新风貌。

在本次画展中,我市共有7位美女的农民画家入选。其中陆春利、钱慧燕、刘巧云的作品获画展最高奖优秀奖,李雯、储晓凤、王燕飞、宋燕的作品获入围奖。

展览现场,建德农民画家刘巧云指着她的《家乡千层糕》说:“我每天生活在农村,艺术的想象力也来自农村生活。”她的每幅作品都表达了对美丽乡村的热爱,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情怀。我市涌现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农民画代表人物,活跃在农民画坛。其中,刘巧云的《百羊图》获秀州·中国农民画艺术节金奖、第十二届群星奖美术类铜奖,《丰收》获首届环翠杯农村书画大赛优秀奖。刘巧云与宋燕合作的《放羊图》、邵新君的《包粽子》、余芳的《放羊》获中国农民画优秀作品展优秀奖。(通讯员 张燕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