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骗取香樟大苗运输证,非法运输被截并受罚
2009-06-18 07:35

    航头镇珏塘村村民何某、项某,以自家苗场的名义到寿昌林业站骗取了两份香樟大苗运输证,并雇货车运往淳安县汾口镇种植,被市林业局行政执法人员现场查获,没收了价值8000元的香樟大苗。

    2009年2月13日16时30分,市林业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在大店口木检站从浙AE0025和皖10691大货车上查获一批香樟大苗。经查验,该批大苗胸径为25-33cm,共计16株。如该批大苗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野生香樟大苗则情况重大,市林业局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对此案件进行会审。经追踪调查,该批大苗并非来源于何某和项某的自家苗场,而是两人合伙分别从龙游县收购运输了12株,以及从兰溪市诸葛镇收购运输了4株。经村民委员会证明及现场勘验证明,查获的16株大苗均为农户房前屋后和自留地里种植。而何某、项某却以自家苗场的名义,到寿昌林业站骗取了两份香樟大苗运输证,雇货车准备将该批香樟大苗运往淳安县汾口镇种植,实际并未办理该批大苗的木材运输证,其行为已涉嫌无木材运输证运输木材行政违法,违法当事人何某、项某遂受到了上述行政处罚。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王晓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