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细节决定成败,蛛丝马迹难逃民警“法眼”
2009-06-18 07:36

    6月4日凌晨3时19分,寿昌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忙碌一天后,正在做短暂休息,接处警电话又响起了。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航头镇加油站仓库被盗,值班民警张剑、唐文斌二话不说,开着警车火速赶到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得知加油站仓库内有部分生活用品及燃油被盗,共计价值4000元。加油站仓库北面窗户被撬,现场杂物较多,不易勘查,可责任感让两位民警迅速将困难及浓浓睡意抛到了九霄云外。两人分工合作,一人仔细勘查现场,另一人则对受害人进行询问,并对周边情况进行了解,希望能够找到线索。半个小时后,现场成功提取出一枚清晰鞋印。

    接着,民警在对周围情况进行了解时,发现航头加油站不远处有一个摩托车修理铺还亮着灯,民警遂前往敲门进去询问情况,发现三个20岁左右的年轻人正躺在床上看电视,一副睡意全无的模样,且个个衣着整齐。当时已是凌晨4时多了,这一反常情况立即让民警有了警觉,为防止打草惊蛇,两位民警便与他们闲聊了一些周围情况,并不动声色地对修理铺进行了一番观察,发现铺子里修理工具很多,外面还停了一辆三轮车。凭着警察的敏感,发现作案条件都有了,可怎样才能确定呢?这时,床边三个年轻人的鞋子引起了唐文斌的注意,其中一双运动鞋的大小和轮廓都与现场遗留的鞋印痕迹相似,会不会就是出自这双呢?他按捺住心中的激动,随意拿起看了一看,果然,一样的鞋印。于是民警即刻将三人带回了派出所,回来的路上已是朝霞满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和汪某在证据面前低下了头,对两人共同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现两人已被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徐 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