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为是老同学,原来却是骗子
2009-06-20 11:12

 

这个号码打给你,要注意了

 

“喂,老同学,还在建德呀?你猜猜我是谁?”建德论坛网友“依依5277”爆料说,她差点被一个谎称是自己同学的人给骗了,多亏自己多长了个心眼,否则,好几千块就可能进了骗子的腰包了。

“依依5277”说,6月18日晚上吃饭时,她接到一电话,对方一上来就亲热地叫她的名字,然后叫她猜他是哪一个。那人很重的广东口音,她想来想去,正好有两个大学同学在广东,听声音很像其中一个。所以回话中道出了那个人的名字:某某呀,你今天怎么想起打电话给我来了?对方说,他现在宁波出差,明天下午要到建德。他还说,他电话换了,叫我以后就用这个新电话联系,老的不用了。她一听高兴极了,毕业好多年了没见面了,同学来了一定要好好接待一下。

6月19日上午,那个男的又打电话来了,说头天晚上在宁波酒吧喝酒,喝高了,叫小姐,被宁波公安抓了,问“依依5277”认不认得熟人。他们一共有四个人,其中一个认得宁波消防队的队长,那个队长正赶去办事,他今天下午可能赶不到建德了。

听到这,“依依5277”就觉得不对了。据她对同学的了解,那个同学绝对不可能因为这种事到派出所的。于是马上联系了另一个同学,那同学说他还是用的老号码,打过去一问,那同学好好的在广东呆着呢。

后来,这骗子又打电话过来,说是只要交钱就能走人了。每人交三千,一共一万二,那消防队的唐队长身上只带了8000块钱,还差4000,而他的卡和钱都放在酒店了,要汇钱给他,他出去后再还。依依告诉他身上只有两百块钱,要回家拿的话,至少要到傍晚了,他说叫我给他电话充一百块钱好了。后来,他感觉到被识穿了,就说:你不帮我就算了,就挂了电话。这人的电话是:13828451311 ,广州的。 给的账号是62270031312020097468,户名,唐东忠。

无独有偶,网友“随心所欲”也在同一时间收到了同一个人的电话,电话号码、银行账号和户名都是一样的。因对方电话中的声音跟她一个同学特别像。她就说出了那个同学的名字。后来对方又电话打来说在宁波被抓进派出所的时候。她告诉对方,他们在宁波也有个同学,应该能帮上忙,让他直接找那个同学。可对方说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不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并要“随心所欲”汇7000元过去交罚款。她一想,不对呀。那个同学正准备结婚呢,不可能因为这事进去呀。“随心所欲”便跟对方说起了从前在学校的事情,结果都对不上号。这时对方很生气地说,你既然不相信我就算了。就挂了电话。“随心所欲”说,不知道自己的联系方式是怎么泄露出去的,对方还很神奇地知道自己在建德。大家一定要小心了,千万别着了骗子的道了。

由此估计,这天接到这个电话的人可能还有。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防范。当电话中对方不直接告诉你他的名字,而要你猜时,就要提防了。他可能是在套你的话。此外,对方可能会以被抓进派出所不光彩为由,不让你向别人打听信息,这个时候一定要多长个心眼,最好向别人求证一下,或者直接找出那个同学的电话,打过去确认,以免自己上当受骗。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 婷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