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公扮和尚募捐 老婆编故事骗钱
2009-06-24 00:33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通讯员:高飞 沈莹]6月16日上午,两对来自安徽的夫妻在钦堂乡行骗时被发现,并被乾潭派出所民警抓获,四人已被行政拘留。

  6月16日上午,安徽人周爱柱和周真犬穿着买来的僧服,携带八角形塑料观音像,来到钦堂乡在乡政府各办公室穿梭,他们自称是乾潭双峰寺僧人,法号是“智明”和“智空”,为双峰寺开光而前来“募捐”,随后两人又到钦堂街上募捐。钦堂乡综治办副主任、司法所所长熊雪勇从两人的言谈举止中发现了诸多疑点,判断两人是假和尚,便打电话向乾潭派出所求证,得知乾潭根本没有双峰寺,于是马上报警。

  同一天,另两个安徽人周保姑和周真妹也在钦堂乡蒲田村导演了另一场骗局。在村民周某家门口,周保姑主动上前和周某搭讪,周真妹在一旁帮腔。周保姑说自己婚后多年未育,直到去年才生了一对双胞胎,不想双胞胎得了病,现在医院没钱治疗,希望好心人帮帮忙。她一边含着眼泪哭诉,一边把糖往周某手里塞,善良的周某信以为真,就给了她10元钱。随后这两人又来到钦堂乡蒲田村另一户人家门口,用同样的方法骗取了5元钱。

  再狡猾的骗子也有露出马脚的时候,经查,原来周保姑和周爱柱,周真妹和周真犬分别是夫妻关系。目前,骗取的钱已经如数归还给受骗群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