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日常检查挖出一伙窃书贼看小贼如何偷书
2009-07-02 20:18

日前,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宾馆进行日常检查时,挖出了一伙利用磁性铁片消磁,以逃避电磁门报警系统的窃书贼。

6月17日,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宾馆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某房间内有上百本全新书籍,但奇怪的是书籍全部没有购买发票或收据,并且种类繁多,涉及面广,民警当即产生了怀疑。

在对三名住宿人员进行盘查时,三名住宿人员自称是书籍商人,这些新书都是刚刚买的。但是他们却说不清书籍的具体来源以及去处,并且对书籍也不是很了解,很明显不是书籍商人。这时细心的民警又在房间内发现了一些磁性铁片,三名住宿人员也不能说明铁片的用途。

虽然书籍和铁片看似毫不相关,但民警根据以往的办案经验,结合现场可疑情况,认为该批书籍很可能是赃物,遂将三名住宿人员带回新安江派出所继续调查。

经审查,三名犯罪嫌疑人罗某(女)、刘某、宁某(女)交代了其均为湖南省邵东县人,当日早上,三人在兰溪书店内采用书籍中夹带磁性铁片消磁,以逃避电磁门报警的方式,盗窃了百余本书籍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5000余元。

目前,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兰溪警方处理。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姜辉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