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派出所举行警民恳谈纳凉晚会
2009-07-05 14:22

    “我们小区贼骨头频频‘白闯’,希望民警联系物业部门加强安全管理。”“我们城区里时常有人开飞车呼啸而过,让人心里直发毛,民警要制止一下”“我们有好多话想对民警同志说,这样的恳谈会很好”……7月3日晚,新安江广场东侧热流涌动,由新安江派出所主持的明珠社区警民恳谈纳凉晚会在这里举行。

 

    华灯初上时,100多位社区群众纷至沓来,他们围成半圆坐在一起,中间是新安江派出所的负责同志,后面是“警民恳谈,问计于民”的横幅。恳谈会开始了,居民们热烈地发言,向派出所民警倾诉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对城区治安的意见和建议。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恳谈中,居民们就小区治安、文明开车、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小区养宠物等一系列问题畅所欲言。民警同志们一一记录下居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恳谈会上,派出所民警还向居民发放了《社区防范对策》、《市民安全防范手册》、《外来人员管理须知》等宣传资料,现场发言的群众还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新安江派出所所长汪永刚向记者表示,像这样面对面的和居民交流治安问题还是第一次,对于居民们提出的问题,他们都做了记录。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他们将研究对策尽快解决﹔不属于他们管理范围的,他们会上报职能部门或与有关部门一起协商解决。今后,这样的警民恳谈会每两个月将举行一次。为了解和解决市民的基本诉求搭建一个最直接的平台,力争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建德新闻网见习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