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又有一市民被QQ视频忽悠了两万元钱
2009-07-12 16:05

  [建德新闻网记者:邢菡  通讯员:余炫] “我没有向你借钱啊,更不会通过QQ向你借,我的QQ号码上个月被盗过,你会不会被人骗了。”

 

  7月6日,吕先生到新安江派出所报案:6月3日他在家中用QQ聊天,一个同事的QQ号开了视频(无语音)与他聊天,对方要借3万元,吕先生当时就借给了对方2万元。一个月后,吕先生又上网碰到这个曾和他借钱的同事,希望他能尽快还钱,可对方的这番话让他傻了眼,这才知受骗了。

 

  警方提醒:4月份以来,杭州地区利用QQ网上聊天、冒充熟人骗钱的案件已发生80起,经济损失近34万元,类似案件在我市也时有发生。骗子在视频聊天时,会截取对方的视频录像,再盗取对方熟人的QQ上网聊天,将事先截取的视频记录在视频聊天窗口反复播放,使被害人误以为确实是在和熟人对话。为防受骗,大家上网聊天时,不要随便接收他人发来的文件,防止因中了木马病毒导致QQ号码被盗。聊天时不要向陌生人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如遇网友提出借钱之类的要求时,一定要慎重,最好能通过电话核实和确认。QQ用户发现自己密码被盗后,应及时告知QQ好友。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