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事莫猴急,手续不齐就开工反成违法毁林
2009-07-12 16:15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实习记者:郑弦 通讯员:毕建平]家中造新房本是件喜事。可是新安江街道白沙社区黄某却因此擅自毁林,不仅新房没盖成,还换来了被罚款的结局。

 

  今年6月初,白沙社区黄某想造房子,他从本社区的汪某手中转来一块自留山手用作自己家建新房。本来造新房只要通过国土、建设、林业等部门的审批,就可以造新房子。然而造房手续正在报批过程中,急性子的黄某在未经林业部门批准,就擅自开挖林地,改变了林地用途。

 

  接到群众举报后,森林警察赶赴现场勘查,对擅自毁林的黄某予以制止。后经林业技术人员现场鉴定,黄某毁林面积为200平方米。

 

  7月3日,市森林警察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对黄某擅自改变林地用途作出处罚:责令黄某三个月内对毁坏的林地恢复原状;并处以2000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