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偷轮胎企图瞒天过海,不料却是掩耳盗铃
2009-07-22 17:25

    2009年7月2日10时许,城南派出所民警接到杭新景高速公路施救有限公司报案称:其位于建德市洋溪街道城东村停车场内的一货车2只轮胎被盗,价值6000余元。

 

    民警随即展开侦查,经调查发现,今年6月28日停留在该停车场的挂车的两名安徽怀远籍驾驶员肖某(男、24岁)、肖某某(男、26岁),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7日夜晚及8日凌晨,民警分别在本市乾潭和富阳灵桥镇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后经审查,该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在停车场管理人员不同意调换轮胎的情况下,仍趁工作人员不注意,采用相互协作掩护的方式,将停车场另一辆事故挂车上两只八成新的“三角”牌轮胎拆卸下来盗走的犯罪事实。为了掩人耳目,两名犯罪嫌疑人还从停车场找来一床旧棉被用于遮挡被盗轮胎的轮毂,企图“瞒天过海”,岂知弄巧成拙,反到成了雷人版的“掩耳盗铃”,为民警侦破此案提供了准确的信息。

一床旧棉被,偷盗者的“掩护”民警的“线索”

    目前,被盗轮胎已被追回,犯罪嫌疑人肖某、肖某某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陈建强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