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念昔日师徒情 “调虎离山”为窃车
2009-07-22 17:31

    学徒当了一个月,什么都没学会,却瞄上了师傅的摩托车。唐某自以为聪明,使了一招“调虎离山”之计偷得了车,但最终还是不能逃脱法网。

 

    今年5月22日8时许,桥南电器修理部的汪先生到城南派出所报警,称其停在车棚里的一辆“雅马哈”牌二轮摩托车被盗,价值5000余元。据汪先生称,5月21日晚,他曾接到过昔日的徒弟唐某打来的一个电话,称洋溪街道农贸市场内一小吃店要修冰柜,但汪先生及家人赶到洋溪时,却发现根本没有这回事。他立即赶回来,怕有人“调虎离山”,偷他店内价值昂贵的电器,回来后他却发现店内没有失窃。直至5月22日早晨,他需要用摩托车时,才发现车被盗了。

 

    种种线索表明,汪先生昔日的徒弟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了解,家住大慈岩镇的唐某是今年4月前往该电器修理部当学徒的。由于唐某贪玩不喜欢学习,一个多月下来,他呆不住了,便离开修理部去了外地打工。但唐某未满18岁,又无一技之长,找不到固定工作,只得又回来了。

 

    鉴于唐某年龄尚小,民警想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便没有实施抓捕手段,而是采取了政策攻势。6月23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唐某在强大的政策攻势和心理压力下,带着偷来的摩托车,前往城南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早在修理部当学徒时,唐某就骑过汪先生的摩托车,觉得该车声音又轻,性能又好,很是喜欢,总想据为己有,便偷偷地把汪先生放在店内的备用钥匙留了下来。今年5月21日,唐某从外地坐车回新安江。在回来的途中,他就在想,怎样才能把师傅的摩托车骑回大慈岩老家,他想到了“调虎离山”之计。回到新安江后,他便在一公用电话亭打电话给汪先生,称洋溪街道农贸市场内有一小吃店要修冰柜,将汪某及家人骗出店铺,然后趁机溜进该电器维修部对面的停车棚,将汪先生的红色雅马哈两轮摩托车盗走并骑回了大慈岩。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市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被盗摩托车已发还事主。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通讯员:陈建强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