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夜间守护神“老焦”,巡逻二三事
2009-07-22 17:59

    说起老焦,只要是“老梅城”都知道。他从当兵退伍回来一直在梅城派出所工作,已经有18个年头了,先后在刑侦、治安、社区等各个岗位上工作过,均有突出的表现,特别是在夜间巡逻工作中,更有突出的贡献。所里的民警都戏称他有一双“火眼金睛”,尽管他在整个民警巡逻队伍当中岁数是最大的,但他在工作中的干劲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在巡逻中遇到的事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

 

    2009年6月11日23时许,“老焦”和许铖驾车巡逻至梅城西山岭加油站时,发现一可疑男子骑着一辆无牌照的平板摩托车。正当“老焦”欲上前盘问时,该男子突然加大油门骑车逃跑。“老焦”和许铖即驾车追赶并责令其停车接受检查,该男子非但不听喊话反而更疯狂地加速逃跑。于是,“老焦”一直追至梅城西门街华联超市门口,终于将该男子堵住其去路将其擒获。

 

    2009年7月4日凌晨1时许,“老焦”按往常一样带领巡逻队员在街面巡逻。在巡逻至梅城镇府前街时,发现府前街停着一辆面包车,面包车上坐着两名男子,车子边上还蹲着三名男子。“老焦”上前盘问时,其中一男子立即往边上弄堂里溜去,“老焦”随即跟上,在弄堂黑暗处,“老焦”发现还躲着一名男子,形迹可疑。“老焦”控制住这两名男子后,还在两名男子身旁的一垃圾桶检查发现有两把疑似撬摩托车锁的作案工具,同时发现停在弄堂深处的两辆摩托车车锁均已被破坏该几名男子有重大现场作案嫌疑。将此六人带回所盘问,原来该六人中有五人系云南镇雄县人,另一名为贵州籍。当晚该六名犯罪嫌疑人伙同另两人经事先预谋驾车从浦江县窜至本市梅城镇欲盗窃摩托车,但正在实施盗窃时即被心细的巡逻民警“老焦”逮住了。

 

    夜间的巡逻工作是辛苦的,当人们在酣睡中做着美梦的时候,我们的巡逻民警仍然兢兢业业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走街窜巷,看看各家各户的大门是否关好,停放在街面上的摩托车是否锁好,还要送上要求市民保管好财物的温馨提示……就这样直至东方吐白,才能安心地回到家中休息一会。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王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