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条短信,换来的却是十个月的牢狱生活
2009-08-06 14:14

    手机短信是人们常用的交流方式,一个年轻人欠下赌债就给以前的老板发了两条恐吓短信,想敲诈点钱,结果却换来十个月的牢狱生活。

 

    韩静,22岁,湖南省凤凰县人,2008年10月曽在乾潭镇某家纺公司打工。2009年3月,韩静在老家欠下了2000多元的赌债,为还赌债,他想起了自己打过工的乾潭家纺公司。考虑到这家公司曾经多次发生火灾,韩静就利用了老板的心理实施敲诈。3月15日下午3时,韩静发短信给公司董事长的妻子李某:“明天将2810元人民币打到我的账户上,否则的话,你老公的公司随时会发生火灾,如果你以为是吓你的话,我会让你家破人亡。”发完短信他还不放心,五分钟后,又打电话给李某要钱,然后又发短信给李某:“你是一个聪明人,不要装不知道,还是那句话,你家的幸福和安全就看明天,明天过后我还没有收到钱,你家就会家破人亡了。”接着他还发了一条短信公司的董事长:“×××,你看着办吧!”

 

    由于这家家纺公司在2008年度曾经多次发生火灾,董事长两夫妻十分害怕,第二天下午,就向韩静提供的账户汇了2810元,当天,韩静将这笔款项取走。2009年3月30日,接群众举报,敲诈勒索犯罪嫌疑人韩静被湖南省凤凰县沱江派出所民警抓获。2009年7月1日,市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韩静有期徒刑十个月。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