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我市严查酒后驾车
2009-08-11 23:28

 

  “你好,请下车检测一下你的酒精含量”,8月10日晚上7时40分,在江滨大道洋安大桥下,交警人员拦下了一辆摇摇晃晃曲线行驶的黑色轿车。

 

  驾驶室内一名男子脸颊微红,车窗一摇下,记者在车窗外闻到了一股明显的酒气。交警人员请驾驶员下车检测酒精含量,“我没喝多,就喝了一瓶啤酒。”该名驾驶员说着摇晃着下了车。对着酒精测试仪一吹,“0.65毫克/毫升,酒后驾驶”,面对精确的数据,该驾驶员只得承认,刚刚多喝了点酒,没有醉,但是这样还是比较危险的,以后一定注意。交警人员让该名驾驶员通知有驾照的朋友过来将车开走并根据相关规定,对该名驾驶员处以罚款500元,扣机动车驾驶证证1-3月的处罚。

 

  8月10日晚,天空还飘着小雨,市交警大队20余人分别来到国信路和江滨大道,对过往车辆进行了检查,检查重点是酒后驾车违法行为。8月7日起,根据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市交警大队开展了严查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的特别统一行动。尤其是对酒后驾车行为,一经查处,必须按照按照处罚上限,严肃处理。

 

  从19时30分到2时,交警人员共查获8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其中醉酒驾车一起。市交警大队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省公安厅的相关规定,对酒后驾车者不留情面,一律严惩!

 

  据悉,近段时间来,市交警大队每周都开展两次以上的酒后驾车专项整治,酒后驾车现象较以往明显减少,因酒后驾车发生的事故也有所降低。但仍有一些驾驶员对自己的酒量很自信,认为喝了点小酒不会影响开车的。但是,血的教训不是没有,据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平均每月仍有近10起因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在此,记者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酒后莫驾车。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