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偷光天化日偷电瓶车 警民合力将其抓获
2009-08-17 10:24

    8月16日,一名胆大妄为的偷车贼,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来到新安江城区华润超市门口偷电瓶车,行窃时候被车主胡先生发现,十几分钟后,在十多位民警与市民帮助下,将其擒获,随后送往新安江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16日上午,胡先生陪着妻子与女儿来到华润超市购物,顺便将自己的电瓶车停靠在超市门口。9时50分左右,胡先生买完东西走出超市门口,就看见一名穿黑衣的陌生男子蹲在自己的电瓶车旁,手拿好几串钥匙,速度极快地套开电瓶车上的锁,一刹那,电源就被启动了。这时他立即上前大喊一声:“你在干嘛?”。那男子见有人来询问,便若无其事地起身,往电信局方向离去。这时,胡先生看到妻子刚好从超市里出来,便向她说:“前面穿黑衣的陌生男子想窃我们的车,很可能是名小偷!”。这时,胡先生的妻子假装一副没事的样子,仍紧跟其后。起初,这男子还边走边观察身后是否有人打电话报警,是否有人来追赶,不一会儿,便横穿了马路,朝市土管局方向一直走向汽车站。这时胡先生的妻子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向熟人求助,还不停地呼喊“抓小偷”。该名男子见事不妙,立即走进一厕所,出来后进行了改头换面,打了赤膊,将自己原来穿在身上的黑衣卷在了手臂上,快速向汽车站方向逃跑。几位路过的民警及十多位市民闻知此事,纷纷从多个路口进行包围,前来相助。没有想到这小偷慌不着路,竟然逃进了麻园粮站内的死胡同里面,被众警民奋勇地擒获,带上了警车,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8月17日上午,胡先生告诉记者,此次事发后,短短的十多分钟,就在十多位民警与市民共同相助下,就将小偷擒获了。在此,他想通过本报,对大家的鼎立相助表示感谢,特别是那两位公安同志,在擒获“小偷”时还受了伤,这一举动令他十分感动。另外,胡先生也以自己发生的这件事,提醒广大市民在停放电瓶车的时候,请给车轮多加一把锁,加强防范意思,一旦遇到有意外情况发生,应该及时报警。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