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夜查酒驾:查处52起拘留9人 处罚率100%
2009-08-26 00:03

 

 

  “您好,喝酒了吗?”

  “喝了,没喝多。”

  “来,对着这个吹一下。”

 

  8月24日晚,市交警大队在全城设立8个卡点,对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当晚20时,新安江街道环城北路老少年宫路口,一辆车牌为浙AEE778的轿车被交警拦下,交警给驾驶员做了酒精测试。出来的的结果让交警也吓了一跳:1.54mg/ml!远远超过了0.8mg/ml醉酒驾车的标准。面对检测仪显示的结果,该驾驶员终于承认自己喝了不少酒,也意识到这样做确实很危险,表示愿意接受处罚。这时,旁边群众围了上来,议论纷纷,“要死哦,喝这么多酒还开车……”“该查,太不负责任了!”“出了事情怎么办?得好好教育教育!”根据相关规定,交警对该驾驶员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拘留15天,并处罚金2000元的处罚。

 

  就在交警对这名驾驶员进行处理时,从新安路驶过来一辆小轿车,见前方有交警,驾驶员一打方向盘,钻进了左边的小胡同。明显是心里有鬼!两名交警赶紧追了过去,在胡同的尽头,这辆车停下来了,车主假装打电话,不肯配合检查。交警准备带他去医院抽血进行检查,见实在躲不过去了,驾驶员万般无奈地冲检测仪吹了一口气:0.29mg/ml,属于饮酒后驾车。根据规定,交警对其处以扣6分、暂扣驾驶证3个月、并处罚金500元的处罚。

 

  当晚,从19时30分至22时30分,市交警大队设的8个卡点共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9起,其中醉酒驾车2起。同时还查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3起。

 

  据悉,8月7日,市交警大队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组织开展酒后驾驶整治特别行动。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共组织酒后驾驶整治行动13次,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52起,其中醉酒驾车违法行为9起,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酒后驾车行为2起。根据省里统一行动要求,对酒后驾车的,处以扣6分、暂扣驾驶证3个月、并处罚金500元的处罚;对醉酒后驾车的,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拘留15天,并处罚金2000元的处罚。我市查获的9名醉酒后驾车的驾驶员已经全部被拘留,处罚率达100%。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通讯员:李茂祥  章朝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