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狠心人对妻儿行凶 故意杀人被判入狱
2009-09-02 19:58

    8月25日,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因家庭纠纷引发的故意杀人案,被告人方土林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方土林是航头镇某村人,平时脾气很差,经常无缘无故殴打妻子傅迪和两个子女,且时常提出离婚。无奈的傅迪只得外出打工,试图躲开这无休止的争吵,然而悲剧还是发生了。

 

    2009年3月9日上午,方土林因婚姻问题再次与傅迪发生争执,被旁人劝开后,傅迪怕方土林发脾气殴打自己,就躲入了另一户村民家中。当晚9时许,找不到傅迪的方土林把气出在了两个子女身上,他在家中紧闭房门,让两个孩子表态,父母离婚后跟谁生活,并逼迫两个孩子写下与其脱离父子(女)关系的字条。两个孩子惊惧又无奈地按方土林的要求写好字条,然而方土林依然余然未消,不由分说地拿起铁棍殴打二人。两个孩子打开房门逃出,方土林从家中拿了一把尖刀追赶,当其子逃至一弄堂处滑倒时,方土林即上前按住其子并用尖刀将孩子的颈部刺伤,后被赶至的村民阻止,其子趁机逃脱。随后,失去理智的方土林手持尖刀到处寻找傅迪,扬言要与其同归于尽。

 

    当方土林在另一村民家中找到傅迪后,即上前用刀对其乱刺,在村民的阻拦下,傅迪逃了出来。但方土林挣脱村民的阻拦后,继续持刀追赶傅迪。当傅迪逃至另一村民家的大堂前时,方土林也追赶至此,杀红了眼的方土林上前抓住傅迪用尖刀朝其胸腹部猛刺一刀。几个村民见状后,合力将方土林抱住并将尖刀夺下,在村民和“120”急救车将失血昏迷的傅迪送去医院时,方土林趁机逃离现场。

 

    2009年3月10日,我市公安机关经侦查,很快将躲藏在龙游县某宾馆的方土林抓获。方土林妻子傅迪经医院抢救,虽然挽回了生命,但已经构成了重伤。

 

    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方土林主观有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意图,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邵梓元 方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