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喝酒喝出伤害案 连累朋友坐班房
2009-09-02 20:01

    朋友小聚喝点小酒,原本无可厚非,可是一旦过量自己不能控制情绪,惹事生非继而引发刑事案件,那就吃不了兜着走了。梅城镇的周峰就把酒喝到了这个份上,不但赔了很多钱,还把朋友送进了看守所。2009年8月21日,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故意伤害致人轻伤的案件,周峰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邵剑宝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2008年11月27日8时许,周峰和朋友一起到梅城镇西门街的一处酒吧喝酒,喝着喝着,周峰看到另一张桌子有人认识,就过去敬酒,原本敬完酒也就没事了,偏偏周峰喝高兴了,出去没一会儿又走进去敬酒,这样进进出出了好几次,一起喝酒的孙某某就对周峰说,他们有事要谈,让周峰先出去,不要再来敬酒了,要喝酒等他们谈完事情再和他喝。周峰觉得没有给他面子,当时就拿出手机给朋友打电话,说他被人欺负了,之后又连续打了好几个电话。

 

    接电话的是周峰在新安江街道的朋友邵剑宝,周峰在电话里叫他到梅城去。当时已经在家里睡觉的邵剑宝,听电话里周峰讲话的声音,感觉到他明显是酒喝多了,就说不去把电话挂了。但是,周峰又接连打了二十多个电话,并告诉邵剑宝有人欺负他,还打了他,但对方人多,他想叫邵剑宝去帮忙,让对方赔礼道歉。起先邵剑宝以为周峰骗人,后来接了那么多电话就相信了。于是,10点钟左右,他打的从新安江赶到梅城,来到出事的酒吧,周峰指着吧台前的一个人说,就是他。邵剑宝走过去,二话不说,掏出右边裤袋里携带的一把水果刀就朝那人身上捅过去,这一刀刺中了孙某某的左腋下,致使其左侧胸腔少量积血,伴左肺挫伤,左胸部软组织创口长3.3厘米。后经建德市公安局法医鉴定,其伤势已构成轻伤。

 

    案发后,周峰、邵剑宝主动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周峰与被害人孙某某达成赔偿协议,支付赔偿款人民币53000元,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周峰、邵剑宝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市人民法院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邵梓元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