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化广场聚众斗殴案在逃犯杨某自首了
2009-09-10 06:11

    9月2日下午17时40分许,连夜从山东赶回建德的逃犯杨某,满面倦容地出现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交代了其参与2008年12月25日聚众斗殴案件的犯罪事实。

 

    2008年12月25日凌晨,新安江街道文化广场发生一起持械聚众斗殴案件,当场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市公安局先后抓捕了十余名涉案人员。8月15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2名罪犯被判死刑,其余已抓获的11名罪犯分别被判处十年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尚有4名罪犯在逃,杨某就是其中一员。(本网9月3日《有两伙人为此聚众斗殴犯下人命官司》一文曾做了报道)

 

    为尽快将杨某缉拿归案,民警多次上门找其家属和朋友谈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留下了办案民警的手机号码。在8月中旬该案审理后,民警又及时将涉案人员被判处的情况告诉杨某的家属,让他们劝其回来自首。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杨某终于于9月2日前来自首。

 

    在交代完事情后,杨某反而笑了,他说,在逃亡的八个月里,他是天天心惊胆战地过日子。在获知最要好的兄弟刘某、李某一审被判处死刑的消息后,他触动很大,打电话给家人、朋友,得知公安机关也多次来做工作,从而产生了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的念头。现在,他有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卢 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