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警的故事:马目有对好搭档
2009-09-10 06:12

    在下涯镇马目一带,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一对好搭档,他们俩联手开展工作,为维护地方治安作出了贡献。

 

    唐金福、王玉璋分别为下涯镇马目村、施家村的村警。马目、施家两村相连,距离比较近,为更好地开展村警工作,杨村桥派出所将其二人编入同一个工作小组,村内的夜巡工作都由两人搭档开展。老唐、老王有着一个最大的共同点,那就是时时刻刻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8月13日晚下着滂沱大雨,老唐、老王两人担心雨天村里会有情况发生,就穿上雨衣、雨鞋,带上手电在村子周围巡逻。23时许,两人走到施家村的教堂门口时,看见一名男子骑在一辆三轮摩托车上,停在路边鬼鬼祟祟地四处张望。两人遂上前盘问该男子,但该男子答非所问,甚至说不清自己的身份来历。这不正常的表现更引起了两人的怀疑,正当老王准备查看三轮摩托车上的物品时,该男子趁两人不注意逃走了。后老唐和老王在三轮摩托车上发现了三个水泵。经了解,三个水泵系施家村三位村民家中的被盗物品。

 

    8月14日早上,老唐和老王立即将情况向派出所进行了汇报,并在村子周围对嫌疑人员进行排查。同时,民警对两位村警查获的三轮摩托车车主进行了网上搜索,初步确定了嫌疑人系安徽人江某,现暂住于新安街道白沙社区。迫于法律的震慑,当日下午,嫌疑人江某来到杨村桥派出所投案自首,承认了8月13日晚在施家村盗窃水泵的违法事实。

 

    2009年8月19日晚,杨村桥派出所民警在一旅馆内抓捕嫌疑人时扑了个空。此时,老王和老唐便利用他们在马目地理环境熟、人员关系好的优势,开展了认真细致地排查。半个小时后,老王、老唐发现有一名男子在马目街道某小店旁打电话,外形相貌与要抓捕的嫌疑人非常相似。为了确认目标,避免打草惊蛇,两人分工协作,老王悄悄离开向民警汇报情况,老唐则留在原地继续观察。得到老王的情况汇报,民警立即着便衣来到现场,确定了该男子就是要抓捕的对象,随即成功组织实施了抓捕。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潘建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