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耐心做工作 解老人心结
2009-09-23 20:03

    乾潭后山村有一位老太太,早年丧夫,生有一子一女,儿子在几年前去世了。老太太很伤心,给儿子建了个土坟,聊以慰藉。2009年初,村里土地征用,土坟需要拆迁。老太太很是心痛,不同意。幸而老太太的女婿通情达理,村警吴根良费了好大心思说服了其女婿,与他一起做通了岳母的工作,同意拆坟。

 

    本来事已完结,可偏偏出现了意外。在拆坟的前一天,施工方不慎将土坟边的土方挖到了,碰巧当晚一夜暴雨,土坟被冲了。老太太非常伤心,想念着早逝的儿子,哭闹着说什么也不肯拆了,还要求把土坟修好。

 

    眼看着工期就要耽误了,村警吴根良体谅老太太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心情,连续三天登门造访,陪着老太太一起悲伤,陪着说话,陪着体味为人父母以及寡妇育儿的辛酸。老太太的女儿、女婿也为老吴诚心所感动,一起帮忙劝慰老母亲。

 

    第四天,老太太终于开口了,同意拆迁,但得挑个好日子。为求老人心安,施工方同意了老太太的要求,并支付了赔偿。看着白发苍苍的老人一展愁颜,老吴心里舒坦了很多。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沈莹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