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民家中被盗,村警细致查找
2009-09-29 23:17

 

  乾潭镇梓洲村村警任承龙为人热心,做事细致公道。因为出警路途遥远,他经常主动帮助民警先期调解村民的矛盾纠纷。

 

  9月21日16时40分,乾潭派出所接到村民陈某报警,称家里1000元现金被盗。乾潭派出所接警后考虑到陈某所在村比较偏僻,处警民警无法立即赶到,于是联系了村警任承龙先期协助保护现场。

 

  任承龙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检查,他发现陈某家的窗户玻璃被打破了,而他家里有现金5000元,却只被盗了1000元。一阵疑惑涌上任承龙的心头。再查看周边的环境,这样偏僻的小山村,少有外人进出,如果有,肯定会引起村民的警觉。而且小偷明显心有顾虑,并没有把5000元钱全拿走,只是拿了其中的1000元,看来熟人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

 

  于是,任承龙便向陈某及其家人了解近期家里往来客人的情况,得知陈某14岁的外甥胡某曾来陈某家玩过,于是任承龙找到胡某,只说了几句话,胡某就老老实实地交代了偷窃1000元钱的事实,并把钱如数交了出来。(沈莹)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