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派出所民警勇救遭遇雷击的渔民
2009-10-15 17:44

    10月10日上午,大洋镇大洋村的渔民老陈和大洋村村委成员一同来到大洋派出所,送上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锦旗上镌刻着14个大字:“爱心化作及时雨,危难时刻显真情。”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据记者了解,一个多月前,大洋镇派出所民警徐月光等人在兰江上勇敢地救起了被雷击中的渔民老陈。

 

    8月28日傍晚17时40分许,大洋村村民老陈与妻子从兰江上打渔归来。船即将靠岸时,天色骤变,雷声隆隆。突然,一道明晃晃的闪电向船上飞来,击中了老陈,老陈应声倒下,并失去了知觉。陈妻被这突如其来的雷电吓坏了,看着晕倒的丈夫,她手足无措,只有大声向岸上呼救。这时,岸上有群众向大洋派出所报了警。接警后,正在吃晚餐的民警徐月光和几名协警,立即放下手中的筷子,火速赶到事发地兰江岸边。

 

    情况万分紧急,徐月光等人马上组织周围群众,用竹竿做成的钩子伸向老陈所在的船,民警和在场的群众奋力拉动,终于将船拉到了岸边。民警们马上抬起昏迷的老陈,用警车把他送到大洋卫生院抢救,后又送到其他医院救治,老陈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大洋镇派出所,老陈热泪盈眶地说;“大家都说我遭雷击大难不死,非常幸运。但我觉得自己最幸运的是遇到了大洋派出所的民警,在我命悬一线时拯救了我。如果没有他们,或许现在我就不能站在这里了。谢谢民警同志们!”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曹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