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点滴村警工作 构筑警民桥梁
2009-10-15 17:47

    汪洪涛是上马村的驻村协警,与他接触过的民警都说他为人本分,少埋怨,多做事,工作踏实,不懂就问,不会就学,责任心强,时刻牢记村警职责。

 

    汪洪涛话不多,笑起来有些憨厚,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老汪”。在担任村警半年多的时间里,对于市局、派出所下达的工作任务,他总是不折不扣地完成。不管是登记机动车辆信息、出租私房信息,还是走访群众,排摸线索,老汪总是风里来、雨里去,从不埋怨待遇低、工作累。半年来共走访群众500余次,结合市局各项专项行动,组织村民开展法制宣传教育10余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登记外出打工人员870余人,机动车辆30余辆。

 

    担任村警以来,老汪坚持走访群众,尤其是村里的困难户,他总是不定时地去走走、看看,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村里只要有纠纷,无论何时何地,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认真劝导、耐心调解。半年来,老汪成功调解了各类纠纷20余起。前段时间,村里有一位村民患了重病,但没钱看病,热心的老汪知道后,走村串户,磨破嘴皮,为其募得捐款7000余元,解决了医药费的问题。

 

    老汪做的虽然都是些小事,但积少成多,以小见大。老汪正是通过这些寻常的小事,为人民群众与公安机关架起了一座共促警民和谐的桥梁。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夏鹏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