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没有身份证急煞老人 民警出主意帮助解决
2009-10-22 05:52

    “我没有身份证,以后连火葬场都进不去。”这是63岁的方老伯走进治安大队的第一句话。

 

    这是怎么回事呢?治安大队的接待人员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询问事情的缘由。

 

    原来,方老伯出生于乾潭镇姚村村。上世纪70年代初,风华正茂的他招工进了当时小有名气的田畈煤矿,系“全民所有制企业职工”,户口也随迁转为“居民户”。

 

    每月二十几元的工资,在当时不算少,但性格爽朗的方老伯总是拿到工资没几天就花光了。这一来,方老伯的父亲可不依了,老家还有方老伯妻子和一双儿女要过日子,妻子带着幼小的儿女,挣不到多少工分,口粮都分不到家。于是,老父亲一施压,就把儿子叫回了老家。

 

    当时方老伯是不告而别的,根本没想到过户口的事。回到老家后,方老伯便安心在家劳动养育儿女,儿女也算争气,各自成家立业在外有了工作。但不幸的是,本该享福的老伴因病去世了。送走老伴后,也引发了方老伯的烦恼。为啥?老伴上山前还需要身份证明办一些手续,自己倒好,还从来没有办过身份证呢。于是,他跑到大同派出所,一查,自己竟然没有户口记录,再往前查,原劳村镇户口移交给大同派出所管理时已经没有资料了。方老伯急呀,田畈煤矿都没有了,该找谁呀?

 

    “找档案局,查到招工表就找到根了。”治安大队的工作人员为方老伯出起了主意。

 

    10月14日一早,方老伯终于顺利地在乾潭派出所报上了户口,办理了身份证。(王建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