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烈日炎炎,他修起了别人家的水管
2009-10-22 05:53

    几年前,寿昌镇童家村的十几户邻居为了饮水方便,合力在村边山腰上筑起一座水池。2009年5月以来,因为合伙接的自来水管出了问题,导致一些人家水管里没有水。于是有人便偷偷把自家的水管接到别人家有水的管子里,最后发展到这十几户人家都成了“上甘岭”。之后,因为水的事情,大家闹起了纠纷,且越闹越僵。

 

    纠纷多了,童家村村警池有生也越发忙碌了,东家西家地来回调解。一次、两次、三次……时间久了,池有生发现问题的根源在于那十几户人家的水池,只要让他们都有水喝,这些矛盾也就迎刃而解了。本打算让那十几户人家自行将水池修好的,可闹翻了的邻居们早已没了耐性。于是,池有生不顾7月炎炎烈日,自己找到高山上的水池,检修了起来。他发现进水口水源没断,可下面人家就是没有水用。“一定是水管出了问题。”池有生心里有了主意。他不怕麻烦,十几户人家的水管,一家一家地仔细检查,确定了三家漏水的住户,然后带着他们从源头开始一段一段地查漏修补。有个住户因白天在外面打工,池有生就自己动手给他修水管。水管从山上到村子里有一千多米长,池有生在这条线路上足足跑了五天。到第六天,十几户人家的水管里都流出自来水的时候,池有生终于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池有生趁热打铁,把十几户人家叫到了一起聊天。他说,邻里间的情分不容易,碰到问题,大家只有齐心才能把问题解决好。大家听了,都心存愧疚,纷纷作了表态。

 

    事后,有朋友说池有生傻:“别人家的水管,又是大热天的,你怎么修得那么起劲?”池有生却说:“我们村警就专管这些事儿,不怕费力气,以后有这种事,我还要管!”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徐珊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