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鬼”喊捉鬼,栽进派出所》后续:入狱三年
2009-10-27 23:42

 

  本网曾报道过安徽人韩某借驱鬼之名,行抢劫之实一事。10月19日,装神弄鬼的韩某被市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韩某是安徽省涡阳县人。2009年7月22日上午10时许,韩某走进航头镇梅岭村70多岁的周老太家,声称自己是收购古钱币的。在与周老太搭上话之后,韩某便声称周老太家闹鬼。本就迷信的周老太竟然相信了,赶紧请韩某为自家驱鬼。在驱鬼过程中,韩某欲盗窃周老太戴在手指上的金戒指,却被周老太夫妇发现,双方打斗起来。韩某在无法逃脱的情形下,竟然狗急跳墙从地上拿了半块红砖意欲行凶。周老太夫妇在与韩某扭斗的过程中不停地大叫救命,闻讯赶来的村民将韩某扭住并报警,接到报警的公安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韩某抓获归案。案发后经鉴定,周老太全身多处挫伤,牙齿三度松动,牙龈轻度充血,其受伤程度已构成轻微伤。

 

  2009年7月23日,韩某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8月6日被依法逮捕。10月19日,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韩某经预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实施骗术的手段偷换他人财物,并抗拒抓捕实施暴力,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条文,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当庭作出前述判决。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邵梓元

 

相关链接:

 

“鬼”喊捉鬼 栽进派出所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