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月29日零点发生在新安江主城区的恶性抢劫案已成功告破
2009-11-02 18:15

    一起发生在新安江主城区的恶性抢劫,虽然案发凌晨,但公安民警根据受害者提供的重要线索迅速出击,在短短的四个多小时时间里,就将参与此次抢劫案件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缉拿归案。

 

    10月29日零点22分许,新安江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新安江街道月坪公园后马路府西社区门口有人被抢。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经了解,原来受害人叶女士在徒步经过环城北路青少年宫巷路口打电话时,被5名年约二十岁左右的青年男子尾随后摁倒在地,并抢走其随身携带的挎包及手机等物,包内有现金2300余元及银行卡等物。

 

    在叶女士的描述中,公安民警获悉了两条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为5名青年男子且均操外地口音,作案后,5名犯罪嫌疑人没有交通工具,而是分头向保健路、府西路一带逃窜。随后,侦查民警迅速对江滨路保健路口、严东关路、府前路口及新安路、府西路口等几个重要地点进行巡逻盘查和设卡守候。

 

    凌晨1时30分许,巡逻队员在江滨路、保健路口卡点一公厕旁发现一名可疑人员,该男子行色慌张,并不时地四处张望。当巡逻队员悄悄靠近该男子时,不料对方一下子钻进了公厕后面的毛竹丛里,巡逻队员于是来了个瓮中捉鳖。该男子被控制住后,巡逻队员发现对方全身冒汗,怀疑之前曾奋力奔跑过,这与受害人描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四处逃窜的情形相一致。通过连夜突击审查,该男子农某,云南广南县底圩乡人。随后,民警又从农某身上搜出一张交通银行卡,经过叶女士辨认,与她之前被抢的银行卡十分相似。当公安民警将该银行卡在ATM机上操作并输入叶女士提供的密码时,最终确认了该银行卡就是受害人被抢的那一张。在确着的证据面前,农某最终交待了同伙字某(云南弥渡县人)、郑某(云南邱北县人)、雷某(云南邱北县人)、普某(云南文山县人)等五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共同尾随叶女士至环城北路月坪公园后马路府西社区门口,趁其接打电话时将其摁倒在地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

 

    通过这些掌握的线索,公安民警立刻根据另4名嫌疑人的逃窜路线,适时调整设卡守候地点。凌晨4时,抢劫嫌疑人普孝宝、字新华在新安路政法路口被抓获,郑朝品、雷泽东两人于凌晨5时在新安路百合园路口被抓获。

 

    至此,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迅速出击,一起恶性抢劫案就被侦破。目前,该5名嫌疑人因涉嫌抢劫罪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