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百里路送锦旗  感谢法官解危机
2009-11-05 16:32

    10月23日,江苏省苏州创宇织造有限公司的员工陈某风尘仆仆地从江苏常熟来到我市人民法院,并送上了一面锦旗。是什么让他专程驱车八百里,就为了送这面锦旗呢。事情还得从2006年开始说起。

 

    2006年以来,苏州创宇织造有限公司一直给建德市茂盛家纺有限公司提供家纺布料,双方合作良好。2008年,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主要经营外贸业务的茂盛家纺公司受到了较大的冲击,企业逐渐陷入困境。为此,茂盛家纺公司欠下了创宇织造公司货款34万余元。此时,创宇织造公司也因受金融危机影响急需回笼资金。为保证债权能够实现,创宇织造公司于2008年11月向建德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12月10日,创宇织造公司向建德法院起诉,要求茂盛家纺公司立即支付货款342461元。

 

    建德法院在收到起诉材料后,为尽快给外地当事人解决难题,节约诉讼成本,第一时间委托驻庭人民调解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为打消当事人的思想顾虑,速裁组法官同时跟进,及时对调解协议的效力进行确认。通过多方努力,原告创宇织造公司在被告茂盛家纺公司负责人用个人财产提供担保后申请解除保全措施,以维持被告企业的正常经营。同时,为帮助企业“转危为机”,法官和调解员在被告无力一次性偿付全部货款的情况下,努力促成双方达成分期履行协议。最终,双方约定首期货款以茂盛家纺公司价值44320元的布匹抵债履行,其余款项则分四期付清。原本以为要几个月才能解决的纠纷不到一天就顺利解决了,原告代理人第二天即开心地赶回了江苏。为确保协议按时履行,承办法官多次电话回访当事人跟踪协议履行情况。

 

    近日,茂盛家纺公司付清了所有货款。于是,创宇织造公司派员工陈某专程将一面印着“秉公执法、一心为民”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建德法院。陈某握着政治处主任刘国平的手说:“建德法院没有地方保护,建德法官处处为民着想,真当是令人感动、令人钦佩啊!”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朱剑文  方璇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