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警的故事:他们叫我“老大”
2009-11-11 20:07

    倪景新是大洋镇倪家村的村警。他乐与助人,平时总爱管点“闲事”;他断事公正,没有私心,村民都很信服他。时间一长,村里人就给他送上一个外号,叫“老大”。

 

    一个休息天,“老大”正和老婆在地里干农活,突然接到倪家村高某的电话。高某在电话里说,同村的何某把大石块堆放到了他家屋后正在平整的土地上,还把他屋后的下水口堵住了,他去找何某理论,何某反而气势汹汹。高某要“老大”出面调解此事,要不然,他要以牙还牙了。电话中,高某言辞激烈,“老大”听出了高某正在气头上,如果不马上调解,搞不好会出事情。

 

    “老大”的孩子在外地上学,老婆在企业打工,家里人手少,农活紧,难得有个休息天,夫妻俩赶紧忙活农事。老婆见“老大”又有事要走了,便不高兴地说:“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为了别人家的事情耽误自家的事,村里不是有调解主任吗?为啥非要你这个村警去出头!”“老大”嘿嘿地给老婆陪笑脸:“那不是人家相信我嘛。凭你老公我在村里的威信,那也算个‘乡村名流’呢 !”老婆被他逗乐了,“老大”便趁机一溜烟地跑了。老婆气得在后面追着骂,可哪里追得上他。

 

    看了现场后,“老大”对此事的处理已心中有数。他将双方请到现场,何某的态度依然强硬。“老大”也不与何某多说什么,只让他看现场。其实何某本来就自知理亏,只是刚刚高某找他时与他吵了几句,他放不下面子。现在有“老大”出面,他也就顺着台阶下了,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马上清理了石块。高某见“老大”一来就把事情给解决了,也很满意。

 

    “老大”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老婆还没回家。等“老大”赶到田里时,发现高某和何某正在他家田里干活,“老大”又嘿嘿地笑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郑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