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捉到小偷不算完 为民追赃才算高
2009-12-09 18:52

    日前,新安江某电脑公司专程到刑大专业侦查中队送上一面锦旗,对该中队迅速破获该店电脑被盗案并帮助积极追赃表示感谢。

 

    2009年8月11日,该电脑公司被盗两台笔记本电脑,案值6000余元。经办案民警契而不舍地侦查,同年9月8日,民警在萧山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破获了我市及外地同类盗窃案件6起。

 

    虽然盗窃嫌疑人都已落网,但赃款大多已被挥霍掉了,给案件的追赃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负责承办案件的刑大专业侦查中队的民警张警官考虑到失主损失不小,便想方设法为失主挽回损失。他通过对几名在押案犯的数次谈心教育,促使他们同意退赃。之后几名案犯共退出赃款12500余元。张警官又不厌其烦,逐一将款项退还给被盗的建德、富阳、遂昌等地的失主手中。各位失主对公安机关能在短时间内破案并为群众着想积极追赃的工作作风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感谢,当遂昌案件的事主领到5000元退赃款时,一个劲地说:“没想到还能退到钱,真是太感谢建德公安了。”(通讯员 方建标)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