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证明自己胆子不小,他举刀刺向路人
2009-12-16 18:31

12月6日,梅城派出所破获一起故意伤害案,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于当日被我局刑事拘留,而究其故意伤害的动机竟是可笑的:因为别人说他“胆小,没出息”。

1992年6月7日出生在贵州麻江县的杨某于今年初来到梅城打工,平日为人较为内向,话语也不多,为此,其姐夫和家人常讥笑他:“胆小,没出息”,12月5日晚,其在姐夫家中又受到奚落,心生怨气,故决定于当晚找人斗殴壮胆。晚19时许,犯罪嫌疑人杨某从自己的出租房内准备了菜刀后,骑自行车到本市梅城镇葛家村大路上寻找斗殴对象。至晚上19时40分许,在一三岔路口处遇到下班回家的罗女士,即尾随而上。当受害人罗女士行至该村平苏山自然村的田埂路上时发现有人尾随后,杨某即上前捂其嘴部。罗女士当即反抗,没想到杨某即从裤袋内取出事先准备的菜刀往罗的颈部、面部割去,后杨某仓惶砍了三、四刀后逃回家中。经鉴定,受害人罗女士的伤势已构成轻伤。

案发后,梅城派出所民警加班加点进行调查,并很快将涉嫌故意伤害的杨某抓获归案,而在民警对杨某讯问作案动机时其向民警吐露了“心声”,竟是可笑的为“壮胆”,实在是可悲却又发人深省。(吴勇)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