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警故事:退伍不褪色 为民解忧愁
2009-12-17 09:36

大同镇管村桥村退伍军人陈水福自今年3月担任村警以来,乐为村民分忧解难,短短九个多月时间,他先后为村民调解了二十多起矛盾纠纷。这里讲的是陈水福帮助残疾村民蔡其有解决扶养问题的故事。

54岁的蔡其有在年轻时因事故造成残疾,至今一直瘫痪在床,以前靠雇人照料生活起居,后来由他妹妹来照顾他。所谓“久病床前无孝子”,时间一久,大家都离他而去。蔡其有曾多次向村里反映,要求帮助解决生活问题,可村干部换了一届又一届,始终未能解决这件事。

陈水福上任后,了解到蔡其有有三个姐妹,两个弟弟,应该是照料蔡其有最好的人选。于是,陈水福便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多次召集蔡家的兄弟姐妹一起商议如何照料蔡其有的生活事宜,可大家都有各种困难,无法达成一致。陈水福便不厌其烦地去蔡其有的兄弟姐妹家,与他们谈心,让他们换位思考。一次、二次……七次,陈水福终于说服了蔡其有的亲人,让他们答应了担负起照料蔡其有的责任:蔡其有的姐妹愿意平时给他购买生活必需品,两个弟弟则负责轮流照料哥哥。

眼看这桩三十多年未解决的事,在陈水福的努力下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村民们都对陈水福表示信服。从那以后,只要村民遇到烦心的事,都会主动找陈水福帮忙。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