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警方提示:这属于诈骗短信升级版
2009-12-21 17:08

网友“江里的鱼”在建德论坛上发出“有没有人听说收到恐吓信?”的帖子后,引来500多人(次)网友关注和追踪。这类信件到底是否属于恐吓信,市民收到后该如何处理?带着种种疑问,记者分别向当事人和警方进行了采访。

上周,罗桐社区的虞姓夫妇收到了要求8000元汇款的诈骗信,经过了解,该社区还有一户住户也收到了类似信件。时隔不久,桥南黄女士被爆出在上周收到8000元汇款的诈骗信,与虞姓夫妇不同的是,汇款期截至到收信当天9时,而虞姓夫妇则被要求在三天内汇款。一周内就有三户居民收到诈骗信,这个消息在建德论坛上引来了广泛关注。记者在向新安江派出所采访时了解到,目前他们收到同类报案共计5起,信件内容大致相同,但这些信件并不属于恐吓信,而是诈骗信。警方指出,这种纸条频频出现,有可能是团伙作案,属于“诈骗短信”的升级版,作案团伙写好纸条后向市民进行“群发”,若有市民轻易相信,就会向指定账户打款,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

警方提醒,收到该类信件的市民首先要镇定,不必恐慌,然后报警。本报也多次报道过一些不法分子通过一些短信、电话或其它方式,获得他人联系方式或家庭住址后,或以中奖信息或以家人生病等内容进行诈骗的事情,市民在接到类似信息、信件,应该首先向警方报案,以便警方及时查处。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