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车追尾原因竟是擅自施工造成的事故隐患
2010-01-06 20:57

2009年12月30日20时35分,交警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110指令:“320国道小洋坞沿江大桥段三车碰撞,所幸的是没有人员受伤”。民警迅速赶赴现场,途中发现320国道洋溪小洋坞沿江大桥段不时有车辆往新安江方向逆向行驶,险象环生,这一路段怎么会突然出现这么多车辆逆行呢?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当交警拦下逆行车辆后,听司机说是由于洋溪新客运中心其中一工地在施工,将一侧国道封闭,而该段路无标志指引回顺行车道,所以行驶至这一路段的车辆,在沿江大桥段与顺行车辆会发生交会,从而极大增加了事故的发生几率。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迅速派人到前方路口指引逆行车辆驶回顺行车辆。在民警赶至事故现场调查后,发生事故三车也是从洋溪新客运中心工地段开始往新安江方向逆向行驶,因此才发生事故,在快速处理好事故后,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到洋溪新客运中心正在施工的工地,发现情况果然就如过往司机描述的那样:一侧国道被完全封闭了,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只能逆行!经过调查,民警得知该工地在未向交警大队报批的情况下擅自封闭一侧国道夜间施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因工程建设需要占用、挖掘道路,或者跨越、穿越道路架设、增设管线设施,应当事先征得道路主管部门的同意;影响交通安全的,还应当征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同意”。因此,交警部门立即责令该工地停止施工,将道路恢复通车,并依法对工地进行了处罚。(余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