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期“购车退税”骗局多发 市民们要提高警惕
2010-03-09 18:28

3月8日下午,家住新安江的沈女士被骗子以“购车退税”的骗术骗走了49000元钱。这是我市从2月28日至今短短十天内发生的第9起“购车退税”被骗案了。如此老套的骗术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达到了如此高的中招频率,不得不给市民们再一次敲响警钟!

综观这9起类似的案件,可以看出,这些诈骗案波及范围较广,涉及新安江、梅城、乾潭等地,作案时间都是发生在上午8时至11时30分,以及14时至17时之间,这些时间段正是税务局等机关单位和银行部门正常上班的时间,作案对象包括汽车和摩托车主。犯罪分子首先通过非法途径获得车主的大量真实信息,然后以虚假身份注册电话,冒充车管所以及税务等机关的工作人员,给车主打电话办理退税手续。期间,骗子会采取一定的手段骗得事主的信任,然后让事主带上银行卡到TAM机上,按照他们设计的语音提示进行操作,从而快速提现或转移车主卡里的现金。等车主醒悟过来报警后,卡里的钱已不知去向了。骗子整个作案过程中都是用电话和事主联系的,作案成功后就销声匿迹了,由于线索相当少,非常不利于破案。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车主,目前,国家和我省并没有出台所谓的“购车退税”相关政策。市民如果收到类似的电话或者短信,很可能是被犯罪分子盯上了,千万要提高警惕,如有疑问,可到市车管所当面咨询业务民警。市车管所的窗口电话为0571-64796591、0571-64796592。

除了可以咨询民警外,希望广大市民在看到本文后,能够相互提醒,守望相助,将消息广为传播,以避免更多的市民上当受骗。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余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