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快速“赚”取零用钱 6名“90后”疯狂盗窃摩托车
2010-03-24 13:28

白天上网挥霍,凌晨出动偷车,短短三个月内,6名小伙子分别在下涯镇以及洋溪社区的街上进行疯狂作案,盗窃摩托车近30辆。3月15日16时至23时许,该6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城南派出所民警抓获。而让办案民警感到意外的是这6名犯罪嫌疑人均未满18周岁,大部分还是在校学生。

2010年3月15日凌晨4时许,蹲点守候在洋溪商务大酒店街道附近的城南派出所民警,突然听到有摩托车发动机发出的异常轰鸣声,民警马上意识到这可能是窃贼得手后发出的“杰作”之声,马上以手电光为信号,召集不同位置的队员迅速汇合,向发出声响的方向进发。当民警来到杭橡门口时,发现对面的马路上已有三人驾驶两辆摩托车疾驰而去,现场还有一人正脚踩发动机,准备启动摩托车离去。民警初判这是一名窃贼,于是佯装成下班工人,默契地边聊天边疾步向男子靠近。当靠近男子两三米距离的时候,三名民警快步冲了上去,对该名男子形成合围,就在男子准备弃车逃跑之际,民警迅速将其抓获并带至城南派出所。

据了解,被抓获的男子还是一名在校生,姓徐,伙同其同学陈某、方某、林某、王某、以及辍学无业人员廖某一起盗窃摩托车。为了快速赚取零用钱,2010年以来多次以不固定的三人或四人结合在一起,选择凌晨时分,分别在我市下涯镇以及洋溪社区的街上进行疯狂作案,得手后马上以200元的价格出售给洋溪街道某废品收购站,次日即汇集在新安江城区网吧进行挥霍。15日16时至23时,城南派出所先后将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包括涉嫌收赃的赵某。经民警通宵审问,涉案人员对结伙盗窃摩托车、销售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采访中,记者从办案民警口中得知,在今年抓获的盗窃人员中,未满18周岁的盗窃犯罪嫌疑人数比往年有了明显的增加,其中一部分是在校的学生。他们刚步入生理和心理的成熟之路,初步具有辨别是非的能力。但也仅只限于“初步”,所以易受外界因素的干扰,往往容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民警呼吁社会、家庭和学校给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更多关心和关爱,增强法制意识,帮助他们树立和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让他们在健康的环境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