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月盗窃电缆十余起,这回终于栽了跟头
2010-03-24 13:39

3月18日,新安江街道白沙社区巡逻队员及部分村警,在新安江南山路的烈士纪念碑山上成功抓获了一名偷盗南山路景观灯工程电缆线的“电缆贼”。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名窃贼共盗窃电缆线十余起,价值人民币两万余元。

经民警初步审查,“电缆贼”王青(化名)对自己偷窃的行为供认不讳。由于没有生活来源,他经常独自一人窜至新安江街道南山路烈士纪念碑山上,用老虎钳、墙纸刀等工具剪断铺在地上和树上的电缆线十余次。由于剪下的电缆线较重,卷起来体积较大,不方便携带和销赃,王青就利用山上的一个山洞作为他处理电缆线的窝点。每次偷盗成功后后,他先是将剪下的电缆线拖至山洞,剥开电缆线的外皮,取出里面可以变卖的铜线,再将铜线卷起来藏在身上携带下山。据王青交代,他每次盗得的铜线大约在5、6斤左右,以每斤20元的价格卖给废品回收处换取钱财。3月18日10时许,当他再一次来到烈士纪念碑山上企图偷盗电缆线时,终于落入了城南派出所民警早已拉开的法网。

据城南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今年以来新安江街道南山路烈士纪念碑上山的景观灯工程屡遭破坏,对公共财产造成极大损失,也给新安江的美丽夜景带来不良影响。为此,城南派出所针对案发地地域复杂、难以管控、人手紧缺的情况,及时将村警和白沙巡逻队队员有机联合,安排他们在案发地周围昼夜不间断地蹲点守候,布下法网抓捕电缆线窃贼,最终将这名“电缆贼”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青已被刑拘,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建德新闻网实习记者:卜文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