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擒凶记
2010-04-01 16:55

“不许动,我是警察!”3月26日下午,在乾潭广场闹市区发生了这样的一幕。这可不是在拍电视,而是实战。

3月26日上午,是乾潭派出所民警吴警官难得的休息天,他打算上街买点东西,就在他开着私家车行驶在路上的时候,迎面驶来一辆香槟色的别克车,凭着职业敏感性,吴警官注意了一下对方的车牌,这一看脑海里立即蹦出了一个月前寻衅滋事案件的在逃人员,车牌好像就是这个号码。于是吴警官立即调转车头跟了上去,打算找个适当的机会看看车里的人,说来也巧,当两辆车前后行驶到乾潭广场时,别克车忽然停了下来,司机推开车门下车了,吴警官一看,身形果然和在逃的嫌疑人十分相似,有八成的把握就是警方在找的嫌疑人——“阿浪”。于是他立即和派出所增援警力联系,一面仍然跟着这名男子。

没想到的是,这名男子很警觉,仅仅是下车买东西,环顾四周后,很快就又拉开车门,打算离开。吴警官一看这个场面,心想现在让他上车逃走,想再找到他并非那么容易,于是故意大声叫:“阿浪!”面前这名男子果然应声停下,转过头:“你是谁?”

确定这名男子的身份后,吴警官知道现在就是抓捕他的绝佳时机,只是增援民警还没有赶到,对方又比自己壮实很多,胜算有多少?千钧一发的时刻,吴警官先发制人,掏出警官证大喝一声“不许动,我是警察!”

“阿浪”一下就蒙了,还没反映过来。吴警官一个箭步就冲了过去,一把擒住他,没想到“阿浪”凭借身体优势来了个“金蝉脱壳”,光着膀子就向前狂奔,吴警官紧随其后,在大街上追捕,由于吴警官没有穿警服,所以尽管围观群众很多,没有一个出手帮忙的,500米、1000米……跑了大概2公里以后,“阿浪”明显体力不支跑不动了,吴警官瞅准时机一记漂亮的擒拿手将对方按倒在地,此时的“阿浪”只有束手就擒。

很快增援民警赶到将这名男子带回派出所,果然证实他就是外号“阿浪”的嫌疑人陈某,目前,该案犯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余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