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酒驾新规实施一周,我市11人触及“高压线”被扣证
2010-04-07 13:58

“酒驾要扣12分,这个我怎么不知道?”在被查到酒驾后,驾驶员何某给出了这样的“托词”。

4月1日12时24分,在新安江国信路111号路段,喝了酒并驾驶一辆微型普通客车的何某,被新安江中队查获。经呼气检查,酒精含量为0.73mg/ml,当即被记满12分。据了解,何某是我市开始实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后,按新规处罚的第一人。

新规执行第一天,市交警大队在新安江城区主要路口、餐饮住店开展拉网式酒后驾车查处。4月1日13时,一辆小型轿车途径我市西朱线2千米+200米路段,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被执勤民警查获。经呼气酒精含量检测为0.79mg/ml。当即也被记满12分。新规实施第一天,我市共查处两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

据了解,从4月1日开始,酒后驾驶在记分上与醉酒驾驶一样,都记12分。这项公安部的新规执行一周以来,我市已经有11名驾驶员触及“高压线”,驾驶员被记12分,驾驶证被暂扣。查处酒后驾车的驾驶员均为男性,年龄普遍在40—50岁之间。检测出来的酒精含量大部分都在40-80之间。

有驾驶员也在询问,扣12分是否意味着吊销驾驶证?为此,记者采访了市交警大队负责人。交警提醒:酒后驾驶记12分,意味着驾驶证将被暂扣,驾驶员需要进行学习理论,科目一考试合格后,消除12分记分,之后才能拿回驾驶证。拿回驾驶证之前不得驾驶机动车。新规中除了加大对酒后驾驶的力度外,在高速公路上倒行、逆行、掉头、使用伪造机动车牌证等违法行为,旧法规定扣5分,新法规定一律一次记12分。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