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上撞船人员落水 无人伤亡有惊无险
2010-04-29 18:41

近日,七里扬帆旅游码头附近的江面上发生了一起船只相撞事故,三名人员落水,所幸抢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4月20日上午,新安江上大雾弥漫,能见度极差。9时20分许,七里扬帆旅游码头附近的江面上,一艘旅游船与一艘小木船相撞,导致小木船倾覆,船上的一男二女全部落水。

接警后,水上派出所迅速出警,公安快艇很快冲进弥漫的大雾中。当时的能见度仅在20米左右,行船十分危险,公安艇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赶到事故现场。

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小船完全倾覆,朝天的船底上坐着一个人,看上去体力不支。民警立即将快艇靠了上去,将此人救下。

然而,此人却不是落水者。

原来,小船倾覆后,游船上有几名勇士很快跃入水中,奋力救人,并很快将三名落水者救起。此人是游船上几名下水救人的勇士之一,救人之后有些体力不支,于是就坐在小船的底部休息,等待救援。

由于江水较冷,江面连日大雾,落水的三名人员均冻得全身发抖,旅游船上也找不到御寒的衣物,于是,水上派出所民警又立即驾驶车辆,将三人分别送回家中。

据调查,撞船事故是由于江面雾大,能见度差造成的。警方提醒广大船民朋友遵守法规,照章行船,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傅建良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