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处理一起非法阻工事件 肇事者被处罚
2010-05-06 15:38

5月5日,当洋溪街道城东村下塘自然村村民徐某走进桥南派出所大门时,他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所犯的错误,也是后悔不已,但由于他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市公安局给予徐某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金500元,而徐某的妻子唐某也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5日。

事情缘与徐某的送菜买卖。自2007年开始,徐某每天都要给位于下塘科技工业园区的浙江联合金属科技(建德)有限公司食堂送菜,可在今年4月,联合金属有限公司的食堂由于实行了承包制,新承包人不再向徐某购买菜。这时,一心想着维持送菜生意的徐某开始对联合金属有限公司有了不满。眼看着几次商量都没有结果,于是,今年的4月30日、5月1日,徐某先后两次指使他人将数车黄泥、石块分别倒在该公司前后门及路口(如图),企图以这种方式要挟公司答应自己的要求,但公司并没有答应徐某的要求。

 

5月5日上午6时30分,徐某又一次采用野蛮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他用铁丝捆绑公司的伸缩门、用几根毛竹将公司的前后门堵住(如图),并强行堵住前门,不许车辆进出,整个过程持续了3个小时左右。徐某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联合金属有限公司正常的生产秩序,于是,该公司报了110。

据当时一位出警的方警官介绍,事情发生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但徐某和其家人并不配合警察的工作。5月5日9时许,当得知民警要对涉嫌扰乱单位秩序的徐某等人进行口头传唤时,徐某的妻子唐某上前进行了阻拦,并用手将民警的警服撕破。由于徐某和唐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条例,市公安局依法对两人进行了处罚。

目前我市处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主攻工业、两轮驱动”目标,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带动战略。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干部、群众毫不动摇优化工业发展环境,营造健康有序的经济发展氛围。而当前我市各地还或多或少存在着对重点项目建设的阻工行为和干扰企业正常经营的行为。对于此类行为,一经查实政法部门将依法严惩。希望那些为谋取个人利益而非法阻工、非法干扰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人能以此案为戒,通过正当合法途径反映诉求、解决纠纷。

同时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举报阻工等各类破坏经济发展秩序的行为。举报电话:0571—64722132(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下午5:30),传真:0571—64712599。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