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违章超车代价沉痛,失去妻子还要坐牢
2010-05-17 16:36

最近,河南省新蔡县的梅某某在建德市看守所内后悔莫及,想想不仅妻子惨死在车轮下,而且自己又被公安机关逮捕,家里还有八岁的女儿和十六岁的儿子在读书没人照顾,想起这些,梅某某流下了痛苦的泪水,这一切都是自己法律意识太淡薄惹下的祸害。

事情还得从2008年的一场交通事故说起。2008年12月2日,暂住在钦堂乡的河南新蔡县人梅某某与妻子管某某吃过早饭,骑着摩托车从钦堂出发,准备到桐庐县钟山某工地干活。正行驶至钦堂乡余村村的一转弯处,在超越同向行驶的大货车时,不小心与迎面驶来的摩托车发生碰撞,导致摩托车侧翻。乘坐在梅某某车上的管某某倒地后被大货车碾压,当场死亡。经市交警大队事故认定,认为梅某某在该事故中因违章超车应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市公安局于2009年2月23日,对梅某某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发生事故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梅某某在处理善后事宜后本该积极配合交警大队处理事故,听候处理。然而,梅某某却不是这样,他想当然地认为死的是自己的老婆,不接受处理也不要紧,于是在没有告诉保证人和担保人的情况下,只顾自己跑回老家河南新蔡,企图逃避法律的追究,甚至天真地认为这件事自然就会这样平息。在查找不到梅某某的情形之下,市公安局将他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新蔡县公安局民警收到网上通辑令便找到了梅某某,并将他押回建德市看守所。

今年3月16日,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梅某某。4月28日,市人民检察院将此案向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5月7日,市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梅某某有期徒刑6个月。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王春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