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情所困 妙龄女子要轻生,急中生智 民警巧施救人计
2010-05-20 19:06

5月19日凌晨1时许,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在彩虹桥头成功救回一名轻生女子。

据办案民警金建亮介绍,该轻生女子小薇(化名)非常年轻,大约20岁出头。当身穿制服的值班民警赶到彩虹桥头时,小薇一个人站在栏杆外侧的桥墩上哭泣,情绪较为激动。在现场,民警试图接近小薇与其沟通,但小薇似乎对身穿制服的民警有抵触,只要民警走到离她10米以内的地方,她就作势要跳江,这让现场的解救工作很难开展。得知这一情况后,便衣民警金建亮迅速来到现场参加解救工作。通过沟通,金警官发现小薇是因为与男友吵架后,男友对她不管不顾才起了轻生的念头。

“你先走进来,我们已经联系好你男友了,我们带你一起去见他,你们两个有什么事当面说清楚就好了。”金警官试图通过劝说稳定小薇的情绪。可小薇什么话也不听,坚持要在现场见到自己的男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小薇仍不愿意回到安全地带,而且突然坐到了桥墩上,这一举动让现场的民警吓了一跳。桥墩本身就比较窄小,雨天又造成了表面湿滑,这些都威胁到小薇的安全。

金警官判断,小薇可能是因为站累了才会坐到桥墩上的,如果再耗下去,小薇很可能因为体力不支而发生意外。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现场民警想方设法找来了小薇的女朋友,但始终没能联系到小薇的男友。情急之下,金警官想到了一个办法,他拿起手机拨打电话,然后对小薇说:“你男朋友电话打通了,手机给你,你自己跟他说吧。”说完,金警官便借着递手机的机会来到小薇身边。当小薇伸手接电话时,金警官便乘势抓紧小薇,将她带离了危险的桥墩。

此时据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已近1个小时。当天上午,小薇被带回安全地带后情绪已基本稳定。

 

建德新闻网实习记者:卜文君 通讯员:金建亮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