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阳男子找到离家出走妻子后一怒之下掐死妻子
2010-05-27 20:51

 

    “我只是想让老婆跟我一起回去而已。反正已经杀了她,我就等着偿命了。”5月23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郭某在我市某宾馆亲手结束了妻子的生命。5月23日中午11点左右,他来到市公安局门口告诉门卫:“我杀人了。”

 

    刑侦大队民警和新安江派出所刑侦民警很快赶到郭某所说的宾馆,分头展开工作。

 

    在郭某所开的房间内,民警看到床前的桌子上有几根吃剩的油条,垃圾桶里有一个果冻壳,床头柜上的烟缸里塞满了烟蒂。一个人躺在床上,被子盖得很好。那显然就是郭某的妻子了。经法医检查,郭某妻子的脖子上有明显的掐痕,身上裸露的部分已经出现尸斑,确认已经死亡,死亡时间大约在四五个小时之前。

 

    据了解,郭某今年37岁,金华东阳人,和妻子蔡某的感情一直不好。2010年春节后,蔡某离家出走,来到新安江,认识了一个名叫小潘的离异男子,一段时间后,她搬去和小潘同住了。小潘后来得知蔡某有丈夫后,便对蔡某说,你还是回去好好过,如果实在不行,那就把事情办清楚,离婚后再来。但是蔡某没有听小潘的话。

 

    妻子离家出走这么久,郭某也动了把妻子找回来的心思。于是,他给在新安江的蔡某妹妹打了电话,并于5月22日,带着7岁的女儿从东阳来到建德。傍晚,蔡某到了妹妹家,看见了郭某和女儿。郭某让蔡某跟他回东阳,蔡某不愿意,两人发生了争吵。晚饭后,蔡某妹妹建议两人都住到某宾馆去,因为她也住在该宾馆。蔡某不愿和郭某住在一起,要和妹妹住,蔡某妹妹劝她,把事情和郭某谈清楚,并说郭某已经想通了,并且保证过,不会有什么事的。蔡某才答应和郭某住进同一间房。

 

    5月23日凌晨5点左右,郭某独自起身抽烟,这时,蔡某也醒了,并骂了一句“神经病”。在抽烟的时候就动了杀妻念头的郭某,便一把掐住了蔡某的脖子。刚开始蔡某喊了一句“救命”,郭某松了一下手,没想到蔡某又挣扎着用手来拉他的手,他便狠下心继续用劲掐,大约十分钟后,蔡某再也不能动弹了……

 

    早上6点左右,睡在一旁的女儿醒来了,她一边催妈妈起床,一边还用手推了推妈妈。幼小的女儿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但还是问了一句:“爸爸,妈妈是不是死了?”郭某就对女儿说:“大概是睡着了。”这时女儿说饿了,郭某便抱起女儿外出吃早饭,然后打电话给岳母,让岳母把孩子接走。

 

    在与女儿的对话中,郭某心生悔意。在送走女儿后,他回到宾馆查看蔡某,确定她已经死亡了,就没有将她送往医院。到了中午11点左右,郭某决定向公安机关自首,于是便出现了前文所述的一幕。

 

    目前,郭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通讯员:李茂祥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