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只因手头缺钱,三个年青人就想到了抢劫
2010-06-14 15:18

 

  6月10日晚8时30分,家住新安江街道叶家社区的唐女士在回家路上遭遇了惊险一幕:当唐女士走到自家门口时,只见两名陌生男子靠近她,还拿出了随身携带的电击棒捅她腹部,惊慌错乱中,唐女士的一只古奇女式拎包被两男子抢走,包内有现金、账本、银行卡等物品。而后,两男子迅速消失在夜幕中。

 

  当晚8时40分,城南派出所接到了唐女士的报警电话。据办案民警介绍,接到报案后,他们迅速开展侦查,并通过技术手段确定了更楼街道的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就在警方准备抓捕何某时,唐女士接到了犯罪嫌疑人打来的电话,要求唐女士提供银行卡密码。原来该伙人以还唐女士账本为诱饵,要求唐女士通过银行卡支付给他们2万元现金。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唐女士暂时答应了这些人的要求。

 

  4个小时后,当办案民警出现在何某面前时,此时何某和另一犯罪嫌疑人李某正在更楼某网吧玩网游。从何某身上,办案人员找到了属于唐女士的6张银行卡,面对写有受害人名字的银行卡,何某失去了底气,只有把作案经过进行了交待。

 

  据介绍,参与此次抢劫的有三人,有70后,也有80后,都没有正当职业,平时以靠帮别人看赌博场子为生,近段时间以来,因为手头紧,三人就想到了抢劫。经过一段时间观察,他们发现唐女士出入都是宝马车,出手也很阔绰,于是就把抢劫的目标转向了唐女士。在做案前,他们已经尾随唐女士一个礼拜,一直在寻找做案时机,而且前几次身上还带有刀具,直至抢钱“成功”。

 

  近日,从寿昌派出所传来了好消息,参与抢劫唐女士的另一犯罪嫌疑人蒋某也已经归案。目前,何某、李某、蒋某三人因犯抢劫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了解,日常生活中,有三种人容易成为犯罪分子抢劫、抢夺的对象:单身提款者、单身女性、财物外露者。民警提醒,市民要多加防范,发现有可疑人员在自己周围要及时报警。(记者 黄倩 通讯员 潘江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