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秘鲁币冒充原始股 这个诈骗团伙在建德栽了
2010-06-17 18:58

 

    一个来自温州苍南的诈骗团伙,用罕有人认识的秘鲁币冒充香港原始股,在杭州、余杭、新昌、绍兴、丽水、武义、温州等地,骗得50余万元钱。但是,他们最终栽在了建德。

 

    陈先朝、陈先顺、华允中、林招聘四人均是苍南县的农民,虽然文化程度都只有小学,但除了林招聘外,其他三人都是“骗场”老手,深谙诈骗之道,曾因诈骗数次进宫。这回,四人臭味相投,聚在了一起。陈先顺提议说,现在炒股票的人比较多,用原始股作噱头骗钱会比较容易。于是,四人一拍即合。

 

    2009年10月15日,成功在丽水、绍兴等地行骗得手后,四人来到了淳安县千岛湖镇。华允中在千岛湖镇某发廊认识了一名姓何的女士,并约她第二天去建德玩,何女士同意了。2009年10月16日早上,华允中带着何女士从淳安打的到了新安江。到新安江后,两人去了某咖啡馆喝茶聊天。过了一会儿,陈先顺按事先的约定来到了二人所在的包厢,骗局至此拉开了帷幕——

 

    华允中向何女士介绍,陈先顺是香港老板,手里有香港的原始股。然后,他便装模作样地问陈先顺原始股带来没有。陈先顺将秘鲁币拿了出来,并称这就是香港平安原始股。华允中拿起手机,给冒充欲收购原始股的陈先朝打起了电话。随后,华允中就以每股5.98元的价格向陈先顺买下了1000股所谓的香港平安原始股,并付给陈先顺6000元钱。随后,华允中带着何女士,拿着所谓的原始股来到某宾馆大堂找陈先朝。陈先朝看到“原始股”后,“高兴”地说这就是他要收购的原始股。华允中说这1000股原始股要1万元钱,陈先朝就当着何女士的面,爽快地将1万元钱当场付给了华允中,并说,这种股票有多少他收购多少。

 

    看到转眼间华允中就赚了4000元钱,何女士心动了。在回去的路上,她便问华允中能否帮她买点原始股。华允中告诉她,自己身边的现金不够了,让她自己向陈先顺购买。何女士便去银行取了10万元出来,并与陈先顺谈好,以每股5元的价格,买到了2万股所谓的原始股。

 

    待何女士与陈先顺交易好后,华允中假称还有朋友要送钱过来买原始股,让何女士自己与陈先朝联系交易。何女士深信不疑,独自带着2万股原始股去了某宾馆大堂。然而,等了很久,陈先朝都没有出现,何女士再打华允中等人的电话,也不再联系得上了。她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便向新安江派出所报了案。

 

    这起诈骗案引起了我市公安局的重视。刑侦大队经侦查后发现,陈先朝、陈先顺、华允中、林招聘四人有重大犯罪嫌疑。2009年11月27日,我市警方在杭州市上城区警方的配合下,将在某咖啡店内正在行骗的犯罪嫌疑人陈先朝、陈先顺抓获。根据两人的交代,警方又在杭州某宾馆抓获了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华允中和林招聘。

 

    据交代,陈先朝在2009年5月伙同两名江苏人,在余杭以秘鲁币冒充原始股,骗走了李女士2万元钱。2009年9月,陈先朝、陈先顺、林招聘在丽水以同样的方式骗走吕女士5万元钱。其后,四人于2009年10月至2009年11月间,先后在杭州、新昌、新安江、绍兴、嵊州、武义、温州等地疯狂作案十余次,共骗得人民币50余万元。

 

    6月8日,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对该团伙的四名成员作出了判决:陈先朝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10万元;陈先顺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9万元;华允中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并处罚金9万元;林招聘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

 

   建德新闻网记者: 吴运河 通讯员: 郑颖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