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迷途青年欲回头 民警倾力助返乡
2010-06-17 20:15

 

    5月中旬的一天凌晨,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在盘查过程中发现一名可疑男青年,经询问,该青年其实是误入传销组织的广东汕头籍人士郑某。郑某向民警叙述了从传销组织逃离的经过,表露出想回家但又怕传销组织人员报复的心理。之后,民警主动安排郑某和家属取得了联系,并于当日下午帮助他顺利离开了新安江。

 

    当日中午,派出所组织人员对郑某所述的传销窝点进行了清查,在该处,湖南岳阳籍男青年廖某当场表示想要离开,但害怕传销组织人员对他进行跟踪和阻拦。民警主动表示愿意护送他安全离开。之后,派出所安排人员陪同廖某从银行取了钱,并将他送上了车。

 

    几天后,同一个传销窝点的男青年包某来到新安江派出所,称自己在民警的教育下已幡然醒悟,想要脱离传销组织,但因为行李还留在白沙社区某出租房内,他担心有组织人员在房中,无法顺利取出行李。民警立即与城南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终于使包某顺利地取回行李,并登上了回家的汽车。

 

    同日下午,民警根据群众举报,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在沧滩社区一举查获传销人员14名。经过民警和协警的教育,其中两名广西全州籍男青年当即表示要脱离传销组织,并收拾行李登车离开。

 

    后经联系,几名青年均已顺利到家。

 

    通讯员:张立群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