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开展集中执行重点案件活动
2010-06-19 11:48

截止目前执结案件225件

日前,记者从市法院获悉,为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执行工作良性循环,市法院根据浙江省高院、杭州市中院的通知要求,从4月下旬开始开展集中执行重点案件活动。

据悉,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涉执行信访案件、中小企业为申请执行人并对其生产经营影响较大的案件以及特殊主体为被执行人的案件等11类555件案件列入此次活动范围,并对其中的26件重大、疑难、需要协调的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其他重点案件实行领导督办。

活动开展以来,市法院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对被执行人进行全面查控,依法采取传唤、搜查、罚款、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其中5月19日、20日和6月12日,市法院开展了两次集中突击执行行动,出动警力52人次,利用白天和夜间奔赴我市各地,对175件案件的200余名被执行人进行了布控,传唤被执行人180人次,搜查房产17处,执结案件47件,对2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对2名被执行人处以罚款。

为深化集中执行活动,市法院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项专项活动。与市公安局加强联系,强化执行查控系统建设,集中向公安移送布控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63人,移送动态车辆查控9件,移送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1件,移送涉嫌拒执犯罪案件1件;组织了一次以“悬赏举报、敦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为主题的集中执行行动。向市纪委、组织部、综治办及其他相关部门通报了首批6件被执行人为特殊主体的案件,在新闻媒体、政务网公布了首批悬赏执行和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信息64条。

截至目前集中执行重点案件活动已取得明显成效,共执结案件225件。接下来,市法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执行行动,力争取得实效,并着力以此活动为契机,落实和完善执行威慑机制、执行联动机制,推动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体系建设。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通讯员:翁瑞成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