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电话,让毛女士损失了138000余元
2010-06-24 19:01

 

    手法很一般,骗局很老套,可是糊涂的毛女士还是掉进了骗子的陷阱。一个“你涉嫌一个两千多亿的银行诈骗集团,已被定为犯罪嫌疑人”的电话,让她损失了138000余元。6月22日,她走进梅城派出所,向民警说起自己被骗的经过。

 

    6月21日11时58分,毛女士接到了一个号码为02167735279的陌生来电,对方称毛女士的建行龙卡内欠了8000多元钱,让她马上去充值,不然就要扣除她其他卡上的钱。毛女士告诉对方自己确实有一张龙行卡,但是一直没用过。对方却说毛女士在上海松江区中山路89号开了一个账号,并于5月8日在上海新世界百货钟表类刷了7125元。毛女士当即表示没去过此地,不可能有消费记录。

 

    听了张女士的否认,对方建议毛女士立即报案,随后就把电话转至所谓的“上海市公安局”。电话中的“张警官”很是热心,让毛女士别挂断电话,立即帮她查询。短暂的“查询”有了结果,“张警官”表示毛女士确实开了上述的账户,且此账号涉及一个两千多个亿元的银行诈骗案,而毛女士已经被定为犯罪嫌疑人,需要马上去上海公安局做笔录。

 

    听到这里,毛女士慌了。自己离上海挺远的,去做笔录要耽误许多时间。但如果不去,不仅洗脱不了“罪名”,还会被冻结所有的银行账号。这时,“张警官”好像看出了毛女士的苦衷,体恤地表示可以做录音笔录。“笔录”中,毛女士按照“张警官”的提问,一五一十地把自己的基本情况、银行存款都告诉了他。“笔录”完后,“张警官”让毛女士申请保单,并告诫毛女士不要把这些情况告诉其他人,以免泄密。

 

    “热心”的“张警官”为了帮助毛女士洗脱罪名,又把电话转到了“金融界最高负责人”处。负责人林小姐先让毛女士把银行卡内所有的钱都取出来,然后再办一张新卡,把取出来的钱存至新卡内。存完后,林小姐又让毛女士到自动存款机上,按照她所说的程序操作了一遍。毛女士言听计从,总算按他们的要求洗脱了“罪名”。

 

    6月22日,当毛女士再次去查看卡内的钱时,却发现卡内138000余元钱都不见了。这时,毛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